close

最近跟靜時常會討論到我的目標在哪裡?有沒有想過「以後」?

之前靜一直以為我是走一步算一步的人,對未來並沒有好好規劃,但我並沒有都不想啊!
只是因為在我還沒在退伍後找到第一份穩定的工作前,我不敢對她說我會做到什麼,
擔心承諾之後我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人生會走向哪一步我不曉得,可能遇到哪些貴人
會改變我原本設定的方向。不過大目標不會變,我很確定的是會在藝文界和傳播界貢獻我的能力,這已成為我的志願。

上星期在跟靜好好溝通彼此的想法之後,我決定把最理想的目標列出來,勇於被檢視。

先講短期的「以後」

一、我預計在12月之前完成個人的履歷資料。

二、12月開始物色公司職缺,逐一投履歷,有面試機會就去。

三、在退伍之前還要再至少看完20本書,包括職場、音樂、攝影、戲劇、英文、、行銷、理財等,以實用書為優先。

四、一星期至少在個人部落格發表三篇對人生、時事、藝術等的思考文章。

五、若是一月就可以退伍的話,我希望在二月之前可以找到工作,然後再找房子租下來。

六、第一份工作希望可以是雜誌社的記者,文學或休閒類的都好。

七、工作後的早上可以利用上班前一小時到駕訓班學開車。

八、租的房子最好有簡易的廚房設備可以讓我下廚、煮咖啡,跟靜一起吃晚餐。


短期的「以後」都可以做得好,我才敢繼續實現更遠「以後」的理想。


一、 懂得運用收入投資基金,穩定的收入存錢做為購屋基金。

      二、工作一兩年後開始準備考藝管所,若能考上就邊唸邊工作,未來以進入國藝會或兩廳院、表藝雜誌為目標。

      三、成為報社的藝文記者(這是我大四以來最想要的)

      四、進入如果兒童劇團的藝術推廣部擔任主管,為下一代的藝術教育。

      五、跟公部門或文化基金會合作,擔任某某藝術節的策展人。
      六、成立表演藝術影音社群網站,讓一般人輕易體驗表演藝術的美好。

      七、成立國內表演團體經紀公司,組織一個專業行銷團隊。

      八、和靜一起推廣藝文活動,讓表演藝術成為台灣民眾生活中的一部份。

      九、擁有一間專屬的音響視聽空間,至少要有一百張古典唱片和電影DVD

      十、讓我的家人可以不愁吃穿過生活。

      十一、退休後開一家咖啡店,常客會是藝文界人士,提供藝術家有創作思考的空間、民眾欣賞小型表演的場地。

這些真的是我想過的,很認真沒有一絲開玩笑的成份在裡面。

做得到嗎?當我堅定意志一點一滴打著基礎,憑著澆不熄的熱情,這些「以後」

      將得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