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927標題「建仔發威 死忠愛國賭徒 賭贏奸巧賭盤」

聯合報104日標題「全民皆賭 愛建仔的都賺」

聯合報106日標題「愛國賭客慘 組頭賺20億」

中國時報106日標題「組頭削5 愛國賭客哀哀叫」

自由時報103日標題「建仔首役 賭盤看好」

蘋果日報106日標題「撒金挺建仔 愛國賭客慘輸14億」

中華日報105日標題「本報預測賠率 首日3戰有夠準」

東森新聞報108日標題「MLB/第四戰賭盤看好洋基」


以上這些都是最近各報體育版面出現的賭盤新聞,四大報通通都在寫,最嚴重的是聯合報,出現的次數最頻繁,尤其是聯合晚報有一半都在報賭盤。不過讓我最氣的中華日報,因為兒童之家訂閱的關係,我每天都會閱讀到這家國民黨黨報,他每天體育版的一大部份都在預測隔天比賽勝負如何,賭盤下注情況、讓分幾分。這個版乾脆改成「球賽賭盤預測版」算了啦!
105日的標題還自誇本報體育中心預測的準,讓這些賭客讀者賺了多少錢,我看了簡直快要昏倒!如此自甘墮落不好好反省還沾沾自喜咧!


要賭就有贏有輸,當然也會零星的負面消息:

中國時報「羅文裕簽賭敗300 怕媽媽知道」http://0rz.tw/5236T

這只是因為他是個知名人物才會寫出來(其實我也根本沒聽過這個人),有許多人自以為看了很多戰力分析報告就可以準確判斷誰是勝隊。但畢竟球是圓的啊!聯盟戰績最差的魔鬼魚也曾經在系列戰中橫掃過最佳的紅襪隊,你怎麼知道你下注的這場一定是穩贏?而且你贏了一場就會想賭第二場,有可能賭注還愈下愈大,愈賭心愈貪,誰知道哪天一不小心就把老本給賠光光。鄉親啊!麥擱憨啊啦!


地下賭盤新聞一直佔版面、播出到底有何意義?是要助長賭博風氣、鼓勵賭博嗎?還是鼓勵大家當組頭賺大錢?這些事有什麼新聞「價值」嗎?這些東西對我們社會發展有正面幫助?


媒體主觀認為它的閱聽人之中有很多人在關心賭盤,所以它報導賭盤分析來吸引讀者,甚至當它的預測是準確時,就會刺激銷售量,這跟預測樂透名牌是一樣的心態。


如同色羶腥的新聞充斥,媒體認定「賭盤新聞」具有「市場價值」,於是在它的大肆報導之下不斷餵養閱聽人,讓已經在下注的賭客有方便的參考資訊;也讓原本沒有下過注的閱聽人認為只要相信這篇新聞分析,然後判斷二隊擇一,反正王建民贏多勝少,又基於愛國心,其實這樣子撈錢輕鬆容易嘛!更積極的賭客就想不如我來更深入研究當個組頭還可以削更多呢!


再者,消息來源是什麼呢?記者門路還真多,私底下說不定也賭得很兇。為什麼要保護那些非法的消息來源和參賭者呢?就這樣子大剌剌地登出他說的話,甚至有的寫法把賺翻的組頭寫得像英雄一樣。為什麼這些主流媒體完全沒有要求政府去取締這種非法行為?這不是很可笑嗎?喔!他們當然不能通知警方抓人,因為這樣子他們就流失掉一部份「市場」了!

 

還有, http://blog.sina.com.tw/baseball_2007/ 這是什麼鬼?因應這種賭盤熱潮,連專業的球賽分析師都出現了!裡面還提到因為中華職棒可能會有人為操控因素,所以他還得在比賽前三個小時才能做預測咧!職棒簽賭鬧得風風雨雨,原本我是一位死忠的兄弟象球迷,到現在只偶爾上PTT看一下轉播戰況,看看我喜歡的球員表現如何而已。


看了好一陣子的賭盤新聞,每次看到都覺得很
賭爛!新聞媒體是一個社會價值觀的守門人,一旦是他們所主導的價值觀,就會讓社會大眾誤以為這是「主流價值觀」,因此當賭盤新聞能見頻率愈高,愈會讓民眾錯認為比賽下注是「全民運動」,這種不管道德規範做法令我厭惡,有必要一再頌揚人性醜陋的一面嗎?可不可以把這些版面、時段用來報導關懷社會!


職業棒球賽不是以賽前數據就可以論定勝負的,它的可看性就在於充滿變數,一場原本被預測比分差距大的比賽有機會變成拉鋸戰,不到九局下三人出局都很難說,往後我可不希望欣賞球賽在台灣變調成了「比賽下注天天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