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滿一年三個月後,我開始想還要留在這嗎?常常星期五或月底一忙,與時間賽跑發出貨文件;望著桌上成堆待整理的文件,咬著牙一筆一筆核對好歸檔。日復一日,它的確是很有效地鍛練我的做事能力和耐性,但我已經感到乏味及疲累除了對FORWADER 追貨還有點樂趣外,對我來說經過這段時間的摸索,還是無法對這工作產生興趣。

興趣結合工作所帶來的快樂

以工作而言,真正的「興趣」是什麼?其實就是工作的過程及結果,所帶給自己的快樂。就像是我在旅遊生活頻道上看到「帥哥廚師到妳家」,澳洲的帥哥廚師柯堤斯
(請參考(http://www.islife.info/archives/001218.html) ,每集節目中帶著路人正妹依照個人喜好採買當晚的食材,再變成一道又一道特製的料理,看到正妹的朋友或伴侶回到家驚喜的感覺,以及他們心滿意足地稱讚他的廚藝。我很羨幕每次看著他在每一集結尾時,看著主角們愉悅享用晚餐那種很有成就感的神情。

托爾斯泰說過:「只要人知道如何工作,如何愛人,人就可以在這世上過一個精彩的人生,我們要為自己所愛的人工作,也要熱愛自己的工作。」

推廣表演藝術是一直能帶給我滿足感的事情,看到對表演藝術陌生或不敢親近的人,藉由吸引他的宣傳方式,引導他去觀賞一場引起感動或讚嘆
so beautiful的表演,打破既定的刻版印象,我會很高興又多了一位體會到表演藝術之美的人。

因此我對「硬幣西打」充滿期待,它跨領域發展的表演形式和內容是kindly & funny


而我始終以為,從事有興趣的工作,才有熱情激發出源源不絕的想法及創意,工作才有效率,進而增加多餘的時間再去充實自己的能力,也會督促自己進步再進步,形成正向循環,這樣才能不停的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為了追求興趣,我願意承受多少風險?
 

假如我決定不顧他人的冷言冷語,放棄現在的高薪,踏上自己的道路,如果失敗,我可以為自己負責嗎?幫自己想好後路了嗎?我的決心有多大?可以承受最慘的下場為何?到時有勇氣面對這些當初勸阻的人的眼光嗎?

我可以照社會的價值觀走,幾年後看看結果為何,失敗了再把責任怪罪在這個社會身上;也可以照興趣試試看,假如失敗了就得承擔所有責任。或是先為生活妥協一下,未來有機會再轉換跑道朝夢想邁進。選項很多,但只有我能作決定。因為不管如何獨自承受結果的都是自己。

我目前的計劃是,若七月「如果」可以讓我回鍋賣命的話,我就放膽衝了!

放著夢想而不去闖,它永遠只是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