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四張照片是今年兒童之家國中小的畢業晚會表演節目

在兒童之家的替代役生活一眨眼已經半年多一點了,這些日子說無聊沒錯,平常保育課交待下來的事情並不多,就是處理一些雜事,以及每週固定兩個下午和一個早上負責將幾個小孩帶到另一棟大樓上治療課。

 

其他時間是兩天輪一次半天守衛室,每八天輪一次晚班,每天早上七點半點完名吃過早餐開始打掃各自負責區域,接著行政課的阿姨交代重點清潔工作,最後約9點回課室(若有王建民的轉播早早做完就待在守衛室看比賽)。掃完地眾人在守衛室的哈拉時間,聊以前成功嶺的趣事,三不五時拿出來提一下;聊學弟來之後要怎麼操他們;消遣一下這裡某個天兵幹的蠢事...

 

平常時間遇到有人捐物要做處理,有人送好幾包白米、玉米...這時候得幫忙搬到貨梯;若是食物類的就留在守衛室自己先挑喜歡的A(…)再叫值星家搬走分發給各家;最怕的是遇到大型捐物,像是鋼琴、冰箱,這時候就要變身搬家工人啦!

 

一遇到大型活動就負責佈置場地,而我接下找音樂及控音的工作(又回到以前話劇社的老本行)6月初花了兩個星期做畢業晚會的構想及佈置,我的搭擋是學設計的,繪製的背板得到很多人的稱讚!(請詳見照片)而我精心為活動準備的串場樂竟然因現場太吵,沒什麼人有印象第二次我參與幼稚園的畢業晚會的音控就討回面子啦!園長道謝到我感到不太好意思>/////<

 

此外我在九月份開了一班戲劇表演班,學生有八位女生,從小五到高一都有,上課目的在於12月1的全國育幼院大會中能拿下戲劇比賽冠軍。雖然限制長度只有短短的四分鐘,但為了確保獲勝,我決定先漸進式的訓練這些小女生,讓她們認真看待演舞台劇這回事,屆時排戲才會順利。

 

明年1月有個慶祝兒童之家的六十週年的晚會,社工課課長請託我幫忙製作短片,但可惜這裡竟然沒有專用的DV(可見這個單位多窮啊...)也沒有人會使用,到後來只好決定用數位相機加照片串成約十五分鐘的影片。這部份我還在構思當中,還要再跟社工員進行討論,若順利做得出來的話再放來讓大家欣賞。


幼稚園畢業晚會(右下角右邊三個小男生是院童,右一和右二就是在電梯玩親親的一對XD)

因為固定一週兩天帶治療課,以及幫忙帶看病的關係,我比較經常接觸的對象是唸幼稚園的院童,在每個交換梯次路程中(幼稚園<-->治療課教室),常發生一些有趣的小事件,往後的網誌我會再一一寫出來我的所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