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已經過了整整兩天,這段時間我腦海中不時浮起二叔躺在病床上的畫面,以及
我跟他相處過的片段,我仍然被這波衝擊撞得頭暈腦脹。

2009年1月2日21:49  我剛下班回到家,沒多久就接到父親打來的電話。
父:「現在你趕快去思源路上的署立台北醫院,叔叔出事了!」
我:「啊?哪一個叔叔?」
父:「是二叔叔 。」我心想怎麼可能會是二叔他進醫院了,他是家族裡最愛運動的啊!
我:「他到底怎麼了?快跟我說!」
父:「......你去醫院就對了。騎車不用太趕,我現在開車上台北。」
父親沒告訴我二叔的狀況,緊張與不安感強烈湧現,掛完電話收拾一下衣物,突然間,
可能會失去親人的恐懼讓我眼淚不停往下掉,我怎麼也想不到待我如自己兒子般的二叔
竟然會出事?!

趕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是將近23點,我很快速的把車停好(車鑰匙還忘了拔),跑到急診室門口,
三叔在帶我走進緊急治療室之前告訴我,二叔在21:30因心肺衰竭猝死過世了...
開了門我看見二叔戴著人工呼吸器,一動也不動躺在病床上,旁邊是眼睛已哭腫的堂弟們,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開朗健壯的二叔竟然就這樣走了!摸著他已失溫的身體,我悲慟
到說不出話來,這一切這麼突然我實在無法接受!

三叔告訴我他今天原本因為感冒嚴重到進醫院吊點滴,後來下午醫生允許出院後,嬸嬸開車載他沒多久,二叔就突然不斷喘氣甚至陷入昏迷,嬸嬸趕緊調頭回醫院,離院到回院才短短17分鐘,情況卻急轉直下,歷經兩小時按摩、電擊、打強心針等急救措施,依然無法挽回二叔寶貴的生命。

12點多父母親和妹妹趕到了醫院,我帶著他們走到二叔的病床前,二嬸對著二叔說:「大哥和大嫂來看你了。」看著父親見到二叔時驚訝又痛苦的表情,抱著他痛哭;母親握著二叔的手不斷為他禱告,我的心情變得好激動,眼淚只能用潰堤來形容.....

隔沒多久,小叔帶著心急如焚的爺爺奶奶進來,我當時非常害怕面對接下來的情況,這種白髮人送黑髮人情節竟然會在我的家族中上演!
奶奶整個人哭倒在二叔床前,直說「為什麼是你,走的人應該是我...」
爺爺摸摸二叔的額頭,哀傷地說:「身體怎麼會冷冰冰!這種事怎麼可能會發生!」
二嬸已接近崩潰跪下來說:「都是我沒有照顧好自己的丈夫,都是我不對!」
我和父親緊緊擁抱著爺爺,另外兩位叔叔扶著奶奶,全家人圍著二叔哭成一團的畫面絕對讓我永生難忘。

護理人員看到全家人到齊後,解說接下來要拔管然後移到隔壁棟的佛堂,將有葬儀業的人會代為祝唸,時間要長達八個小時,而且還不收任何費用,這些人真的是佛心來著。由於隔天我八點還要上班,先騎車回桃園休息,回到家洗個澡躺在床上已經三點,但我卻難以入眠,經歷這遭逢巨變對我的打擊實在太大,我很難接受二叔已離開人世的事實,也很擔心嬸嬸跟三個堂弟要怎麼走過未來沒有二叔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