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自願成為如果兒童劇團的義工後,多了一些與他人接觸的經驗。分配工作說明的是趙自強學長,第一次和「水果奶奶」趙自強談話,既緊張又好玩。從小是在電視上看著他表演,從超視的「我們一家都是人」就對他印象就十分深刻,去年底還看了他和郎姑精彩的Talk Show!現在和他面對面聊天,發現果然言談舉止之間就是一個很有戲胞的演員,連耍冷都讓我不自覺笑了出來,還說要在我當義工的期間把我狠狠地榨乾! 

         我的第一份任務很簡單,拿著DM和海報在親子常出入的場所,如安親班、診所等店家,詢問是不是請對方答應我就放在櫃台,進一步再說明如果團購會有折扣。累積一定數量的店家可以領幾百元的工讀金。目前大約跑了20家,成功率還蠻高的。

 不過,曾被一個很無聊的牙醫師刁,故意跟我抬槓。

他一直問我,我們這種算是營利行為,借放在他們診所,這樣子做也沒給他們什麼費用,他質疑說,「這樣合理還是不合理?」一直叫我回答。

我就解釋個半天,說些我們的出發點和目的,希望他們能支持我們劇團。

他還是逼問我:「你覺得合理還是不合理?」

最後我丟了一句:「合理。」 

醫師就說:「好,那我就收下了。」

結束對話。很莫名奇妙吧!

我想他是因為沒病人,無聊找我亂哈拉,真是個有趣的牙醫。

         前幾天如果的人問我有沒有意願當一個巡迴演出的執行製作,從五月開始,在早自習時間,帶著一群演員到台北地區的國小演出,我可以練習擔任這項工作,不過難度在於,我要很早起床就是了這得好好改變我的生活作息。

         3月31~4月9日有如果的年度大戲「公主復仇記」在新舞台的演出,這是一齣讓小朋友思考如何做”選擇”,遇到困境,要面對還是逃避?我會去作前台的工作,做三場就可以進去看一場演出,也算賺到啦!

         由於扁平足再加上我的腳有傷的關係,還在等三月底體檢,不曉得需不需要當兵,就算要當,我想應該也是替代役(我的腳真的很平
)。這幾個月的時間,要再找到固定的打工不易,只能繼續尋找第八份甚至更多的臨時工讀。 

         聽過一些有經驗的人說,在這領域的工作量大又賺得不多,僅管如此,我很想早點看到現在表演藝術市場的大環境有多艱難,可以盡點心力也好。一開始就是勇於去做嘗試,當然本身的準備要充足才能面對挑戰,我試著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