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九點四十分,我才剛剛回家打開電腦。沒錯, 我又再度加班了,而且今天是忙到連晚餐都不敢下去吃...在終於處理完當天的文件之後,已經是餓得頭暈眼花肚子痛,逼得我來桃園之後第一次吃這麼多宵夜(星巴克的巧巴達+章魚小丸子+五十嵐的烏龍綠)...主管人真的很好,在我離開的時候知道我沒吃,她規定我以後再怎麼忙也要去吃飯,而旁邊的同事也補充說「在這辛苦工作賺錢就是為了掙口飯吃嘛!」  


從3月17日報到算起,我在宏達電的進出口已經待滿一個月了!從前兩週我幾乎可以八點過沒多久跟同事們say goodbye刷卡下班,到近一週我是看這許多同事跟我say byebye......ORZ
其實是我剛開始熟悉如何做文件,但單子一多,又同時兩三個人的單要做,我就開始慌亂,不斷在整理桌上不斷多出來的PAPER,簡直是考驗我的歸類收納能力!有時候產線那邊臨時加單或改單,又得修改做好的文件,這更令我不知所措,很多狀況都還要詢問或轉交前輩才得以解決,再加上有對不完的報單,而報關行又開始打電話催,這時候壓力急增人也變得煩躁,愈想快點做完事情卻有可能不小心做錯一些細節...在這若出了關鍵的錯誤是可能會讓公司損失上百萬啊!


我從小就是考試會因為粗心寫錯答案的人,尤其是加減乘除算錯!開始工作之後所做的盡是一些需要非常細心的事,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挑戰艱鉅的任務。但我想既然我已經下定決心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要堅持做下去,證明男人也是可以勝任繁瑣的文書工作。(突然想到,前兩天有個報關行從MAIL上看到我的名字,竟然還回信時寫"紀小姐妳好"...哇里咧!『Derek』這名字最好是女的啦!由此可見有人以為會去進出口部工作的都是女性......

每週二的早上部門開會除了正事討論之外,其實是大家放鬆聊天的時間,待在充滿女性的部門真的很妙,最常聽到的就是旅遊、聚餐還有團購!基於工作氣氛太悶,主管還規定下週每個人都要準備一則笑話咧! 我決定在每次開會之前先介紹一部電影或表演以及一首樂曲,這樣子不但有滿足我的分享慾,另一方面也督促自己不要忘卻我所熱愛的興趣。而且傳播人就是到哪都要發揮「傳播」的影響力嘛!XD


另外我的休假時間真的是很特別,我前幾天才被告知我得每週六都得上班,我能休假的時間就是星期日和每個月第一、二週的星期一。這是製造部最大的副總所規定的,我們的部門主管也感到無奈,因為最忙都是一~五,少了我的兩天會加重代理人的負擔,這是她不樂見的。
我個人往好處想,一個月有兩天可以去銀行之類的辦事情,去看電影、吃飯或郊外玩也享有平日價,就先忍耐週六的孤單吧!



相簿好久沒更新了,明天就來放些我新的生活環境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