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5日的晚上十一點多,接到我爸打來的電話,說外婆今晚因為肺炎而住進亞東醫院當下我很震驚!兩星期前才去中和找外婆聊天,身體狀況都還好好的,現在突然進了急診室很擔心,輾轉難眠過了這一夜。


隔天中午醒來,就直接騎車過去醫院,我一走進病房,
看見外婆虛弱無力躺在病床上休息的樣子眼淚已經在眼眶中打轉,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外婆這麼憔悴以及眼神空洞的模樣...


不久外婆睜開眼睛認出是我,簡單問了幾句,又繼續睡著了
看來她的精神真的很差。這次檢查出來還有糖尿病的問題,外婆的腳目前無力氣行走,但她一直堅持想用走的去上廁所,她很氣為什麼不能自己去廁所,還好有看護有耐心地一直說明、照顧,幫外婆換尿布,晚餐的餵食也都很細心。六點多舅舅來探視,我才跟著他回新莊。


7日我媽和兩位姑婆從台中上來,我跟舅舅也一到過去醫院,一開始外婆或許是因為經過昨晚發燒不舒服的影響,脾氣變得相當不好。看到大家來看她反而耍脾氣地說大家都不用來看她啦!也說了些快要去天國之類的話,還有哭著臉哀嚎的表情我在一旁看得好難過,從來沒見過外婆這麼痛苦的一面!


隨後由姑婆的安撫及禱告之後,情緒才漸漸恢復平穩,不斷地說些鼓勵的話,現在只是身體機能壞了,進醫院就是要治療才會好啊!一直給外婆信心之後,她才變得比較有精神,並且臉上也開始露出了微笑。要離開之前我告訴外婆,我這週要考試,一考完就會過來陪她,外婆也微笑點頭說好
我就放心多了。

這次估計要住院觀察一星期,如果順利的話就能出院了。



願主耶穌能保祐外婆的病快治好,我想早點回中和跟外婆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